Monday, March 14, 2011

14-03-2011


在白色情人节这一天
敬爱的公公离开了我们
解脱了在人间的痛苦
之前他还告诉我们说
公公要上天去享福了
公公
但愿您一路走好
我们将永远怀念您





昨天我们去看您
你说你讲不到话
我们也不太听得见你讲话
你的身体突然变得好弱
前两年你还是身强力壮的
你突然变得那么痛苦
我们都替你感到心疼
昨天你叫着我们的名字
眼角含着泪光
我们问你还有什么心愿要交代
你说没有了
之后却叫着爸爸的名字
爸爸握着你的手
却不懂要说什么好
知道你最不放心的是爸爸了
在你眼里
爸爸永远是个小孩
我也走上前
握着你的手
告诉你
公公,阿欣长大了
会替你照顾爸爸了
你不要担心了
放心吧
好不好
你用着那微薄的力量
点了点头
我们看了总算安心
公公也没牵挂了
所有儿孙都回来看他了





只是以后
没人再用客家话和我聊天了
没人再对我说骑脚车驾摩多要小心了
没人会再叫我要用功读书了
每个星期日再也看不见您了
遗憾的是
 我们是潮州人
 但我没向你学会潮州话
但~
我们彼此拥有共同的回忆
从小就看着我们长大
你给我们的实在太多了
自我懂事以来
昨天第一次握着你的手
安慰着你
要你放心
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谈话了
公公
谢谢你一路以来的疼爱
我爱你
永远怀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